星期日, 十一月 15, 2020

庚子年丁亥月壬戌日(十月初一)

 可能是最近几天最后一个大晴天了,后面开始就要下雨了。

今天是一个值得全世界F1车迷记住的日子。迄今为止的第二位七冠王诞生了——路易斯•汉密尔顿。虽然这个七冠王和迈克尔•舒马赫比还是有一点区别,舒马赫那个年代竞争对手的实力更加强劲,但是汉密尔顿今天用了一场舒马赫式的比赛成全了自己七冠王的伟业,可能我们真的要想想在以后小黑退役的天,我们应该用怎样的方式来称呼他,车神和车王都有主了,他怎么叫呢。

我还记得当年汉密尔顿第一次拿世界冠军的时候,我在MSN写过一篇博客,那个年代我还是红色法拉利的车迷,虽然舒马赫已经退役了,我还是希望他的僚机马萨能拿一次世界冠军。最终马萨离自己的唯一一次拿世界冠军的机会只差了最后一个弯道。如果那场比赛他的队友莱科宁可以在后面的位置压制一点速度,给小黑一点压力,可能马萨的职业生涯就会是另一个结果了。那时我还不喜欢汉密尔顿,当然不喜欢的原因是他是舒马赫的对手,同时也是麦克拉伦的车手,我到现在都不喜欢麦克拉伦车队。但是那时已经觉得可能小黑在以后会是一名出色的车手,毕竟的他的驾驶风格更激进,而且激进不是鲁莽。在他身上有着塞纳和舒马赫的影子。只是没想到他的第二个世界冠军会来的这么晚,直到去了奔驰拿到了一辆火星车,才开始了他成为车手霸主的历程。

曾经激动人心的F1现在变得无甚趣味,大家都知道,如果你有一辆火星车,在现行规则下你的对手将是很难超过你的。没有了加油枪,限制了大车队的赛季中开发,虽然节约了成本,然而赛车的竞技性下降了几个档次,如果说限制赛季中开发是为了减少小车队成本,让他们经济更健康,那么拿掉加油枪则是非常愚蠢的决定。如果汉密尔顿下赛季还在奔驰,那么他打破车王的记录也不是什么悬念,如果F1的规则没有变化,这项运动将越来越无趣。

FIA的大佬们,你们醒醒吧!

没有评论:

辛丑年辛卯月壬戌日(二月初三)

 大晴天了,好天气。 出了正月了,老法里认为过年也正式结束了。 先说一说Surface Pro X的事情。 很奇怪,不知什么原因莫名其妙就不能更新了,每次接收到更新推送之后就说更新失败。 然后网上根据错误代码找各种解决方式,自行解决无果。 接着就是打微软客服,希望他们能解决。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