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25, 2006

悲哀的休斯顿

这个城市曾经有着50年来NBA最优秀的中锋(别说张伯伦、贾巴尔、拉塞尔)
客观评价一下大梦不论是技术意识还是身体素质我敢说鼎盛时期的大梦足以对抗那些前辈了
很可惜鼎盛时候的大梦没有和MJ打过总决赛
真的不知道大梦和MJ打总决赛会是一个什么样子,想来肯定是非常精彩

当休斯顿得到姚明的时候,或许他们都在幻想第二个大梦就要来临了
225CM的身高,灵活的步伐,柔和的投篮手感
好像一切都和大梦很相似
或许那个已经已经远离休斯顿人民将近10年的总冠军就要重新回来了

当道森用SF3 CM5 KC13换来TMAC的时候
休斯顿人民大概已经在重温大梦+滑翔机的美妙组合了
可是事实和梦想是有距离的
姚明是比大梦更加高,但是他离大梦还有相当的距离
诚然健康的TMAC是比健康的滑翔机更富攻击性,可惜肾亏的TMAC远远没有折翅的滑翔机牛逼

以我的目光看,现在的火箭队的配置其实和当年拿总冠军的时候比没有什么很明显的区别
TMAC虽然肾亏,但是当年的滑翔机也已经不是那个和MJ打总决赛的滑翔机了
海耶斯的作用大体能抵得上半个奥斯卡?索普
霍华德的作用可以和霍利马马虎虎相差无几,就是缺少霍利的远投技术,不过霍华德的内线能力明显优于霍利
如今的海德和阿尔斯通也能和当年的菜鸟卡塞尔比拼一下
其他的替补么都是半斤八两
我们一直说当年大梦身边有四大射手
看看现在的火箭,找出四个可以投三分的好像也不是很难的事情

照我说,关键的关键还是姚明和大梦的对比
看看大梦的表现新秀赛季场均20.6分 11.9个篮板 2.68次盖帽,姚明的第一个赛季呢?
再来看看大梦的第五个赛季场均24.8分 13.5个篮板 3.44次盖帽,姚明除了得分还有什么?
再来看看大梦拿总冠军的赛季数据
第一次总冠军场均27.3分 11.9个篮板 3.4个盖帽
第二次总冠军场均27.8分 10.8个篮板 3.3个盖帽
如果细分一下 大梦的的前场篮板数量是场均3.5-4.5左右,姚明的前场篮板呢?美国人已经把姚明抢前场篮板称作哈雷彗星了。

对,姚明现在确实是NBA第一中锋,但是那是因为现在的NBA没有什么优秀中锋的原因,所谓矮子里拔长子罢了。
他和真正的超级中锋还是有很大距离的,火箭队如果把希望放在他身上,那就和天方夜谭差不多了。

还有一点别忘了,作为信奉伊斯兰教的大梦每年都有一个月是只吃素食的。对于NBA球员来说,这样的大运动量比赛有一个不能吃肉意味着什么?

也别老是说大梦周围的队友比姚明周围的强
我要说的是,大梦可以从对方半场跑回本方半场,一巴掌把KJ的快攻扇掉(要知道那时的KJ速度上是不亚于现在的AI的,你要是不知道KJ,那么我可以理解你为什么说姚明打得好),姚明又能怎么样呢?

我为姚明能够去NBA打球感到自豪,起码说明中国人也能打好篮球
但是这样并不能说明我就觉得姚明打球打得好!


powered by performancing firefox

没有评论:

辛丑年辛卯月壬戌日(二月初三)

 大晴天了,好天气。 出了正月了,老法里认为过年也正式结束了。 先说一说Surface Pro X的事情。 很奇怪,不知什么原因莫名其妙就不能更新了,每次接收到更新推送之后就说更新失败。 然后网上根据错误代码找各种解决方式,自行解决无果。 接着就是打微软客服,希望他们能解决。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