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07, 2007

麦还是姚?

5连胜,没有姚明的火箭打出了5连胜
TMAC,又变成了那个在奥兰多的TMAC
我想figo同志一定很高兴,因为那个他欣赏的TMAC回来了

伴随着TMAC的强势回归,关于姚明的问题又开始争论了
姚蜜开始说,5连胜的对手都是弱队,TMAC只是欺负一下弱小
姚黑开始说,火箭还是把姚明换走吧,TMAC不在的时候,姚明为休斯顿做了什么?

其实平心静气来讲,如果TMAC已经完全根治了他的旧疾,那么TMAC无疑是优秀的,而且是相当优秀的。但是现在的问题是TMAC是暂时性痊愈,还是永久性痊愈?我想道森这个冤大头之所以对交换TMAC还是相当犹豫,很大的原因就是他也不清楚TMAC的状况。万一交换了TMAC后,TMAC变成了奥兰多的得分王,我想休斯顿人民是肯定不会放过他的,毕竟他已经失去了一次杰弗逊了,难道还要晚节不保? 可是如果TMAC迟迟不能变身,那么休斯顿人民照样不会放过他,一年将近2K万的工资,足够休斯顿人买其他的超级球星了。比如前阵子的AI,或者郁郁不得志的KG。 换还是不换?我想哈姆雷特的问题同样困扰着的道森,好在道森今年是最后一年了,接下去这个烂摊子就让继任者处理吧

看了5连胜的比赛,其实这个问题又一次困扰着休斯顿了,如果TMAC的状态从此开始一路上扬,TMAC变成了那个超级TMAC那么姚明怎么办呢?

我敢说,TMAC是不怎么情愿和姚明打球的,原因很简单,姚明限制了TMAC的发挥。这个不是1+1的数学题。姚的速度,姚的攻击手段,姚的力量,姚的防守能力,还有姚的工资和姚的地位,这些都大大限制了TMAC的作用。

上一次我就说过了,大梦可以追KJ,大梦可以下快攻,姚明能干什么?除了后仰投篮,和勾手投篮,姚的还有什么?虽然姚明某些时刻的后仰投篮还是有点准头,但是我要说的是,你长了225CM的身高,你还要用后仰去投篮?我只能说,你回家抱孩子去吧。

当姚明上场的时候,休斯顿不得不降低速度,问题来了。速度下来了,火箭其他球员的能力就大打折扣了……说的直白一点,姚明用他的最擅长的方式扼杀了火箭队的胜利

但是如果交换姚明,就意味着休斯顿的关注程度大大降低了,那么抠门的亚历山大老板肯定会不满意,真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换也不是,不换也不是

这个问题我想不是困扰着火箭,而是会困扰着以后所有拥有姚明的NBA球队

没有评论:

辛丑年辛卯月壬戌日(二月初三)

 大晴天了,好天气。 出了正月了,老法里认为过年也正式结束了。 先说一说Surface Pro X的事情。 很奇怪,不知什么原因莫名其妙就不能更新了,每次接收到更新推送之后就说更新失败。 然后网上根据错误代码找各种解决方式,自行解决无果。 接着就是打微软客服,希望他们能解决。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