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11, 2020

庚子年丙戌月丁亥日(八月廿五)

 好天,一天没出门,死磕教材。


继续上一篇文章,让我们把苏州的行程写完吧。


上次写了圣恩寺,离开圣恩寺之后我们的行程是石壁(永惠禅寺),老高推荐的是永惠禅寺,到了之后才知道山上山下是两个寺庙,山下的叫永惠,山上的叫石壁。先去了山下的永惠禅寺。这个禅寺最大的卖点不是禅寺本身,而是寺庙的地点,据老高说,这里是看太湖日落最好的地方。禅寺这里有个喝茶的地方,当然就是和魔都的茶馆一样,收费的。当然本着能省则省的原则,我们没有进去,就在茶室旁边看着太湖。虽然因为时间原因,我们不可能等到太湖落日,不过此处的景色已经很好,可以想见,落日时候应该是非常美的。

休息一会儿就上山去石壁禅寺,禅寺也不大,卖点是石壁。既然名字就叫石壁,那么石壁一定不差。石壁上都是名人题字,古人居多,有知道的也有不知道的,还有纯到此一游的古人。还有一颗很神奇的古树,从石缝中挣扎出了生命,经历了历史的磨砺直到现在。

两处寺院参观完毕,去最后一个景点——昙花庵和董其昌墓。老高说这地方很难找,我们最好了难找的心理准备。不过好在现在有了导航,而且路上的指示牌也足够清晰,但是还是碰上了小插曲。一路开到昙花庵,跟着指示牌准备驱车进入,没想到门口的保安不让进,说这里不是景区,不可以进去。然后我们打算倒车出去,同时又问了句昙花庵是不是这里面,保安就问你们是去烧香的吗?回答yes,然后放我们进去了。对这保安总结一句——呆逼克拉拉,傻逼王中王。先找到了董其昌墓,讲真没想到这么也就这样。然后找到了昙花庵,老高说的很对,除了门口这条树荫遮日的小道外,庵堂没什么意思,而且百年牡丹也谢了,只有等明年春天再来看看。

接下来就是会城里吃饭了,主席推荐的饭店可以,价格也不贵,吃完回家,一天很爽。

















没有评论:

辛丑年辛卯月壬戌日(二月初三)

 大晴天了,好天气。 出了正月了,老法里认为过年也正式结束了。 先说一说Surface Pro X的事情。 很奇怪,不知什么原因莫名其妙就不能更新了,每次接收到更新推送之后就说更新失败。 然后网上根据错误代码找各种解决方式,自行解决无果。 接着就是打微软客服,希望他们能解决。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