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24, 2020

庚子年丙戌月庚子日(九月初八)

我想今天这个日子,可能只能说说昨天的比赛了。

先说结果,点球失利,很不开心。不管过程怎么样,输就是输了,而且是偶然性很大的点球输了,也就是我们曾经离胜利那么近。

抛开结果说说其他的,我一直的观点就是在失败中看到希望,在胜利中看到缺点。那么这个失败中有希望吗?我想是有的,希望是姆比亚很重要、曾诚很重要、崔康熙的战术很成功、球员很拼命。好了,我们来看看希望在哪里?姆比亚是33岁的非洲外援,非洲外援的年龄始终是个谜,所以你不能指望在未来2-3个赛季他能继续那么好用,当然他是真的很好用,不过从他来到中国时覆盖整个后场的运动能力已经衰退到只能守护大禁区了。曾诚也很好,这个赛季申花在曾诚身上起码转到了6-8分,没有这个分数申花可能已经在保级组了。崔康熙的战术好,好是好,可是这个战术会帮助申花成为一支强队吗?这是锦标赛,不是联赛,所以可以放弃进攻,或者说用反手来取得一场艰难的平局,反正最终平局也不会拿1分,是需要最终决定胜负的,那么平局对于弱队就是胜利,强队和弱队靠点球来分出胜负,这样的结局是弱队都想得到的,而是强队最不愿意面对的。

上面这些话就是要说,这是一场属于姆比亚属于曾诚属于崔康熙的胜利,但是它不属于申花。因为多达10多次角球没有形成哪怕一次进攻威胁。因为我们的只有防守,但是反击的能力非常差。因为我们球队最好的球员是都在自己的禁区内。可能这样一场比赛会给申花球迷带来莫大的信心,带来一点高潮,带来一点期盼。不过我还是觉得,如果这是一场失败,除了比分,在过程上也是失败的。

不过说到希望,希望还是有的,希望是看到了温家宝真的好,年轻,稳健,体能好。他比原来的左路柏佳骏要好少说一个档次。虽然现在这条左路没有28+23那样惊艳,但是防守上确实更好了,左路在未来几年可以放心了。这既是希望,年轻就是希望,新的希望。

现在这样的赛程是特殊时期的产物,不过没什么不好,用常规赛+季后赛的方式来决定冠军真是刺激无比。当然降级就不需要用这样的方式了。

没有评论:

辛丑年辛卯月壬戌日(二月初三)

 大晴天了,好天气。 出了正月了,老法里认为过年也正式结束了。 先说一说Surface Pro X的事情。 很奇怪,不知什么原因莫名其妙就不能更新了,每次接收到更新推送之后就说更新失败。 然后网上根据错误代码找各种解决方式,自行解决无果。 接着就是打微软客服,希望他们能解决。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