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二月 12, 2020

庚子年戊子月乙丑日(十月廿八)

 双12,天气还可以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陆地区的双12从西安事变纪念日变成了买买买消费日。


这礼拜没什么大事情,可能最大的事情就是赛博朋克2077终于上市了。这是全世界玩家都在翘首以盼的日子。几年前可能还没多少人会把制作巫师的CDPR当作是一个全球顶级制作小组。但是当巫师3狂猎发售之后,这一切都变了。到现在为止,巫师3我只玩到了石之心结束,血与酒玩了一点,还没通关,不过最近没什么事情,打算把剩下的情节都玩掉。

巫师3不错,但是真的是谈不上是神作。当然欧美人的审美可能和我们亚洲人还是有区别。巫师3里比较有意思的事情是你不可能得到一个大圆满的结局,包括在一些支线任务中也不可能。让人印象深刻的可能就是伯爵的那个任务,都不是坏人,可是结局太惨。我说他谈不上神作还是能找到一点硬伤,比如人物的动作看起来并不是很自然,比如挥刀舞剑也没育碧的刺客无双看起来流畅,总之并不是每个人都习惯这个游戏。好的地方可能就是那点露点镜头会让男玩家刺激刺激,但是而今这个年头还真没什么男玩家会为了这点镜头去花钱买单吧。

巫师3有各种不好,但是不妨碍它成为一部好作品。主体内容质量很好,更重要的是DLC非常棒,而且后期价格便宜,波兰蠢驴的名声一下子打响了。大家都知道这游戏不防止盗版,可能还是有很多人花钱买单,这已经和当初全游戏界抵制盗版的年头不同了,很多玩家已经不在乎这点钱了,或者说消费的选择更多了,这点钱根本不是不会成为阻碍消费的障碍了。毕竟作为消费者真的是希望波兰蠢驴这样的良心商家可以多一点的。

有那么一天蠢驴发布了2077时候,除了全球玩家欢欣雀跃之外,估计肯定大部分玩家都是心存疑虑的。一个以中世纪魔幻RPG起家的制作组,而且他只制作了一款游戏,能顺利进入另一个题材作出一个好游戏吗?别忘了就算是PRG的传奇工作室BioWare离开了自己赖以成名的龙与地下城规则之后,圣歌从发布时候开始全球关注,到上市之后一片骂声,这都是血淋淋的教训。游戏现在上市了,从各个评测机构的评分看,基本可以算是一个好游戏了,但是Bug还是很多。好在蠢驴有自己的杀手锏,后期推出的DLC都免费,好吧,蠢驴你又赢了。

没有评论:

辛丑年辛卯月壬戌日(二月初三)

 大晴天了,好天气。 出了正月了,老法里认为过年也正式结束了。 先说一说Surface Pro X的事情。 很奇怪,不知什么原因莫名其妙就不能更新了,每次接收到更新推送之后就说更新失败。 然后网上根据错误代码找各种解决方式,自行解决无果。 接着就是打微软客服,希望他们能解决。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