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30, 2020

庚子年戊子月丁未日(冬月十六)

 大太阳,但是冷,真的冷。

避寒,休息一天,宅家里。

想到最近网上有个公案,一位女性脱口秀艺人大概是说的段子里讽刺了男性,然后被人举报了。莫名其妙又牵涉到了德云社的艺人平时讽刺女性,然后网民开始互相争论。

事情吧很简单,有没有对错呢?窃以为这本没什么对错。虽然我既不喜欢脱口秀也不喜欢德云社,但是不喜欢不能故意黑。

我不喜欢脱口秀和德云社纯属是个人艺术欣赏的问题,这里不谈论艺术高低,只是我个人不喜欢而已。不喜欢的原因并不是好不好笑,或者俗不俗。我不喜欢只是不喜欢这种短时间内高密度制造噱头的表演方式。如果要比较的话,可以看看解放后侯宝林马三立先生的录音录像,基本都是一大段铺叙之后出一个包袱,我就喜欢这种类型。但是这个手法在现在这个节奏越来越快的社会是肯定无法挣钱的,那么就要用刚才说的高频噱头来吸引观众。一旦使用这个手法,那一定是不可避免就要触及政治、宗教、人种、民族、地域、性别和性这类禁忌话题,无法避免。这个江湖诀的手法我相信侯先生马先生他们在解放前一定也使过。

所以吧,既然使用这样的手法,就要承担这样的结果。因为一定有一部分人是被刺激的,那么这部分人可能就会反噬艺人,有因必有果,没什么特别的。大家都要挣钱,也给别人留点活路,毕竟人家也不拿国家工资,确实没办法限制那么多话题,大家乐一乐散了吧。

没有评论:

辛丑年辛卯月壬戌日(二月初三)

 大晴天了,好天气。 出了正月了,老法里认为过年也正式结束了。 先说一说Surface Pro X的事情。 很奇怪,不知什么原因莫名其妙就不能更新了,每次接收到更新推送之后就说更新失败。 然后网上根据错误代码找各种解决方式,自行解决无果。 接着就是打微软客服,希望他们能解决。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