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一月 26, 2006

一口能够吃成胖子吗?

今天本来贴过一篇文章了,但是觉得那时转贴,不能算原创
那么空下来就稍微写一点
上一次说了翘脚的心态,但是毕竟那是揣测
是不是就另当别论了
作为我这个曾经把历史作为专业的人来说,我们更多的时候是做事后诸葛亮
而不是像小说家那样的去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从现在的情况看起来,起码陈晓并有实施他的套现行为
所以,那只能算是揣测,不能算是分析

现在来说说之后国美的前景
这个也纯粹是娱乐写作,因为我也没有什么数据可以论证我的观点

第一篇强龙拖垮地头蛇里我已经在最后说过了,收购的疑问
其实这个疑问我感觉或许会是日后的一个变数
终究是把国美从形式上的老大变成最终的老大
还是把国美变成下一个永乐
这个都不好说

最近网上的报道出来了,新集团的管理层里只有陈晓一人,其他都是国美的干将
首先说明了,黄光裕是强势介入。以后永乐就要完全遵从国美的方式
那么从管理层的组成可以看出,国美对永乐有着完全的压倒性优势
那么原来的永乐的工作人员和国美的工作人员会是良性竞争,还是一次帮派斗争呢?
毕竟当年永乐用卑鄙的手段收购灿坤之后,对灿坤的员工进行了全面的打击
以此看来,国美重复这样的行为也不是没有可能

再次,国美的高管已经进入了永乐的内部
那么对于国美的工作作风,那些在永乐混日子的管理层能适应新的工作吗?
这个被裙带关系和家族式管理腐朽了很久的企业真的会变成一个全新的,高效的团队吗?

如果这两点国美不能在过渡期间很微妙的解决,那么对于新集团来说
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powered by performancing firefox

没有评论:

辛丑年辛卯月壬戌日(二月初三)

 大晴天了,好天气。 出了正月了,老法里认为过年也正式结束了。 先说一说Surface Pro X的事情。 很奇怪,不知什么原因莫名其妙就不能更新了,每次接收到更新推送之后就说更新失败。 然后网上根据错误代码找各种解决方式,自行解决无果。 接着就是打微软客服,希望他们能解决。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