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13, 2009

魔兽这个游戏到底好在哪里?

鉴于大家一致的口碑,暴雪出品,必属精品
所以我只能说我还没有完全领悟暴雪精品到底精在哪里

先说他的大菠萝吧,我觉得没有超越博德之门
再说他的星际吧,我承认这是一个在RTS领域划时代的作品,可是我实在不明白一个游戏要用2/3的键盘去玩,还有什么乐趣?
再来说魔兽吧,我承认画面很好,我也承认他对于新硬件的普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我相信如果微软能劝服暴雪魔兽只支持vista系统,那么xp早就消亡了。但是这个游戏有哪一点可以吸引那么多人呢?
我对于好游戏的评价有下面几点
第一,要有好的故事背景。不好意思我是剧情控,如果没有庞大的剧情我不会玩这个游戏。反正我是不知道魔兽有什么博大精深的剧情的。
第二,要有刺激我男性荷尔蒙加速分泌的元素。包含两种,A色情B暴力。两者兼备就是完美,比如GTA,只有前者那就是空闲下来消遣用的娱乐作品,比如尾行,臭作等。只有后者那就是完全释放压力的游戏,比如战争机器,使命召唤等鉴于这个原因我觉得就算是CS都比魔兽强
第三,要能让我有想象的空间,可以把自己替代如游戏。说白了就是YY。就这点来说很多游戏都能做到,但是我看魔兽我是做不了的,起码我不能把自己YY成一个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

没理解那么多人玩这游戏的乐趣在哪里?
如同我不能理解很多人对杀人游戏乐此不疲。

老韩有个很经典的话,“我算领教什么是白领了,就和sb差不多,玩个杀人游戏居然能挣得面红耳赤,赢了又能怎么样?”

写到这里我突然发现这就是我不能体会魔兽乐趣的原因了,对的,赢了又能怎么样?
如果我玩所有的游戏,催动我继续玩的动力并不是要胜利,我只是想看看剧情会怎么发展。或者完全就是去杀几个人放松自己一下,至于我自己被杀了多少次我从来不会关心。所以我就很难理解居然一群人为了完成一个任务会花两三个小时。两三个小时动动脑子可以赚多少钱呢?

说归说,敬佩还是需要敬佩这些魔兽的玩家的。
居然可以两三个小时大脑始终保持高度紧张的状态,我是自叹不如的。
暴雪真伟大,他们应该去做个学习游戏,这样孩子们就不会觉得念书无聊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没有玩过魔兽世界,但是听几个很有经验的玩家说到,这个游戏的精髓是团队合作,不过游戏还是太虚幻了

辛丑年辛卯月壬戌日(二月初三)

 大晴天了,好天气。 出了正月了,老法里认为过年也正式结束了。 先说一说Surface Pro X的事情。 很奇怪,不知什么原因莫名其妙就不能更新了,每次接收到更新推送之后就说更新失败。 然后网上根据错误代码找各种解决方式,自行解决无果。 接着就是打微软客服,希望他们能解决。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