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八月 22, 2020

庚子年甲申月丁酉日(七月初四 处暑)

 又是个好天气,但是没有前两天热,不过据云下周37℃。


昨天看了八佰,很好看。


先说优点,战争场面是目前来说国片里最好的。前半部对于普罗大众的刻画很好,把老百姓对于战争的看法拍的比较到位。再一次把一个残酷的现实告诉给了大家,其实所谓的民心是没什么用的,民心很多都是吃瓜群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国家强大和老百姓强大也是两个完全没有逻辑关系的课题。


然后呢,我们说说不足。

1、华谊对这部片子的野心很大,从参演的演员就能看出来了,几乎是当时华谊能叫的上号的全明星班底,这属于华谊的年度盛会了。按理说这么个配置在票房上起码是30亿保底的,电影本身表现出的内容看,30亿真的不算很高的要求。但是因为这桌子饭一开始铺的太开了,最后收不了场了。管虎的想法应该能看到,通过群像来讲述当时的中国,可是只有群像没有个体,这个电影一定没办法看,毕竟只有3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再高明的导演都不可能通过群来把事情讲明白。所有管虎在群里加入了个体,有为了钱去送命的,有为了冲动去送命的,有为了更高的精神去送命的,以至于最后唤醒了普罗大众的内世界的。可是问题就是饭桌太大,来不及把菜一个个整明白。菜本身量有太少,刚上桌就光盘了。这个电影就是这么个感觉。


2、管虎是个好导演,但是还缺点意思。华谊高层的意思也很明白了,用管虎来慢慢取代冯小刚。就说电影风格来说吧,我是不喜欢冯小刚的电影的。冯的电影就给人一个鸡贼的感觉,当然鸡贼也是天赋,不过我不喜欢。管虎一看呢就一个直男,一言不合就开干。我倒挺喜欢这个风格,但是管虎每次都想搞个满汉全席,最后不了了之。这就是水平问题,或者说这就是艺术天赋造成的,你的上限就在那儿,你有再好的梦想你也没办法实现。好在管虎的片子里能看到很多优秀电影的元素,这就是说管虎对于业务钻研还是很到位的,而且管虎的团队也都是一群热爱电影的专业人士,这是个好事情,我们就期待他能在某一天开窍。


最后说说希望

虽然有了公车上书,但是电影整体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无非就是有关青天白日满地红的桥段是肯定有删减的,只是现在看来痕迹不重。这是个好现象,如果没有公车上书,可能会更好。那就是说上峰对于一些特定时期的特定事件还是宽容的。这样的宽容随着时间慢慢延续,可能会越来越好,那么我们就期待中国电影越来越好,我们期待中国的电影人能在允许的范围内排出自己想拍的东西。

没有评论:

辛丑年辛卯月壬戌日(二月初三)

 大晴天了,好天气。 出了正月了,老法里认为过年也正式结束了。 先说一说Surface Pro X的事情。 很奇怪,不知什么原因莫名其妙就不能更新了,每次接收到更新推送之后就说更新失败。 然后网上根据错误代码找各种解决方式,自行解决无果。 接着就是打微软客服,希望他们能解决。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