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20, 2007

第一天外传

之所以称之为外传,是因为我不知道怎么来命名

幽州城的夜晚和中原其他地方的夜晚并没有什么区别。更何况现在这并不算太平的年代里,就更不见得有什么有趣的景象了。但是书生自小就有个习惯,每到新地方总要去随处游览一番,如今虽然有师命,但是这个习惯看来是不会更改了。当然这个习惯他的师兄弟也知道,所以进了客栈之后,书生也没有说什么,径自出去了。

所谓吃喝玩乐人生也就这几件事情,这填报肚子总是第一位的。书生出客栈的时候顺便问了问小二这里有什么好吃的,有什么有名的饭馆,当然还有什么好玩的去处。等到打听清楚之后书生暗自决定了行程。走了大半天,这吃当然是最最重要。虽然这晚上没白天来的热闹,但是书生更喜欢晚上出去,按照他的说法,晚上自有晚上的妙处。顺着幽州城的大路没走多久就来到了客栈小二说的幽州最有名的饭馆——客福村。小二的介绍客福村最有名的菜是炸八块,就是把鸡剔除了跳叫飞,把剩下的剁成八块,然后放到有里炸。当然还要放进去客福村自家的密制调味,传说这当今天子还下圣旨让客福村的大厨进京专门做给皇上吃。如此的名气,书生想想不吃实在可惜了。信步来到客福村,刚走了进去就有跑堂的小二招呼了

“客官,几位?”
“一个。”
“雅座还是大堂?”
“挑个靠窗的就行。”
“好,楼上一位请了……”
“客官吃什么?”
“炸八块,再随便弄几样你们这有特色的就行。”
“好您的,您慢坐。”

书生打量了一下周围,因为晚上,楼上基本上没人,除了另外一边靠窗的桌子有人,这整个二楼也就他们两个。书生不禁感叹,这幽州倒也不是什么热闹的场所。一会儿小二把菜都端了上来。这炸八块倒也确实有点味道。色泽金黄,而且端上来的时候还有阵阵香气,书生拿了块尝了尝,倒也名不虚传,确实是香脆可口。

这一个人吃饭说实话也确实没什么意思,不过好歹也有个不认识的人一起,虽然不在一张桌子上,可是总比戚戚凉凉来得好。

“兄台不是幽州人吧?”另外一张桌子先说话了。
“兄台也不是。”
“兄台来这里不会只是吃炸八块吧?”
“兄台也不是。”
“呵呵。”
“呵呵?”

两人的对话很简单。但是或许是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第六感,两个人的心里都有一种感觉,或许他们今后不会这么简单。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测那,侬也写小说了?

辛丑年辛卯月壬戌日(二月初三)

 大晴天了,好天气。 出了正月了,老法里认为过年也正式结束了。 先说一说Surface Pro X的事情。 很奇怪,不知什么原因莫名其妙就不能更新了,每次接收到更新推送之后就说更新失败。 然后网上根据错误代码找各种解决方式,自行解决无果。 接着就是打微软客服,希望他们能解决。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