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12, 2020

庚子年辛巳月乙卯日(四月二十)

天不错,要带太阳眼镜了。

再谈扬子江。

老扬还是不容易的,作为体制外的评话艺人能说新中国的几位领袖,这是拆忒胆的。但是客观说书本身都不错。当然老扬身上也是有一股江湖气,也就是评话艺人必须具备的东西。说大书的先生总归不能太书卷气,听评话的都是火气大的朋友,书卷气的先生吃不开。

再说一个这部书里的人物,上次说了伟人,替伟人说了一些无奈的话。今天说说伟人当时的爱人,我想说伟人对她只有XXOO的感情,那我感觉是不客观的。起码我们现在能看到蓝苹写的一手好毛体,我想如果有个女的能模仿我写字写得很想很想,而且这个女人本身长得也不错的话,我一定对她是有感情吧。那么对这个女人是不是会宠溺一点呢?我想也应该是的。但是这个女人再这么说也不算是弱智,但是艺人出身的她难道真的和历史上说的那些无脑的伶官一样吗?

为什么这么问呢,其实大家都知道以她为首的小集团唯一仰仗的就是伟人,当然如果他们能在伟人在世的时候消灭所有的政敌,那我想他们的小梦想可能还有成功的可能。但是呢,这个小集团里我们看到,几乎对于军队是没有任何话语权的。伟人都说过枪杆子里出政权,没这东西你谈什么梦想?第一,你消灭不了所有的政敌。第二,你拿不到枪杆子。我很想问问当时的蓝苹同志,你是真傻呢还是假傻?你得罪了那么多的功勋,而且这些功勋都是从枪杆子里走出来的。彭老总在军队里的位置仅次于朱老总,贺老总是红四的旗帜,陈老总背后是广大的新四军英烈,哪一个是你们能得罪的,伟人还能压着,一旦这位后台老板走了,各个军区的司令员哪一个会让你们有好日子过?在世的几位元帅和他们老几位都是过命的交情,军队里的中坚力量基本都是跟着他们从死人堆里爬出来,能给你判个无期,已经是法外开恩了。这要是放在还有皇上那年头,非得把你们扒掉一层皮不可。

写到这里不由人更觉无奈,是什么样的勇气能让这些无知的人类在当时做出那样的选择?果然只要当面对的利益足够多的时候,人类一定会开始自我毁灭。

没有评论:

辛丑年辛卯月壬戌日(二月初三)

 大晴天了,好天气。 出了正月了,老法里认为过年也正式结束了。 先说一说Surface Pro X的事情。 很奇怪,不知什么原因莫名其妙就不能更新了,每次接收到更新推送之后就说更新失败。 然后网上根据错误代码找各种解决方式,自行解决无果。 接着就是打微软客服,希望他们能解决。 第...